日本防衛白皮書首載明:台灣穩定對日安全相當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週二除了宣布第三波馳援台灣疫苗之外,今天(13日)通過的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首度明確指出,台灣情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穩定至關重要。同時,在這次的篇章規劃中,還首次把台灣與中國分開。

日媒FNN主播:「2021年的防衛白皮書,在13日早上的內閣會議上提出。其中首次提到在美中對立持續的情況下,台灣局勢的穩定,對於日本的安全來說相當重要。」

日本內閣會議13號通過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首度明確指出,「台灣情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穩定至關重要,有必要帶著危機感前所未有地密切關注。」

除此之外,日本也首度將台灣與中國的篇章分開。在中國篇章中的地圖可以看到,台灣與其他國家一樣被標成灰色。有關台灣的部分,則放入新增的「美中關係」篇章當中獨立介紹。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台灣周邊局勢的穩定,不僅對日本的安全很重要,對於國際社會的穩定也同樣重要。」

岸信夫在13號的記者會上多次被問到有關台灣的問題。岸信夫表示,近年來,中共軍力急速擴張,日本會抱持更大的緊張感持續關注相關局勢的發展。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兩岸整體的軍事平衡,正不斷倒向對中共有利的一方。而且這個差距還有逐年擴大的趨勢,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也是越來越頻繁。」

這次的防衛白皮書也特別強調在太空、網路以及電磁波等領域的挑戰。白皮書指出,日本將以航空自衛隊為核心,持續強化太空態勢感知,並利用衛星技術,提高利用太空收集情報、通信及定位等的各種能力。

另外,今年的封面首次採用34歲年輕藝術家西元祐貴的墨繪,表現出勇猛騎馬武者,象徵自衛隊強而有力及堅定防衛的意識。這與去年防相河野太郎任內的白皮書淡雅的風格迥異。從封面也能看到兩任防衛大臣不同的風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