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排除出兵海地 與領導人密切聯繫應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不幸遇刺身亡,在政局動盪下,海地臨時總理先前就向美國請求,派遣軍隊鎮守當地的重要基礎設施。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回應,正在審核當中。

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7.12):「(對於海地先前正式請求美軍進駐的狀況,是否仍在評估?)沒錯,還在審核當中。(所以這項請求並未被否決對嗎?)對的。海地未來的政治領導層,看起來尚未明朗,這也提醒著海地領導人齊心協力,共同制定前進的方向,是多麼重要。美國會與海地執法部門、個人以及一些領導者保持密切聯繫,討論如何能夠協助和提供向前推進的援助。」

而先前美國政府跨機構代表團與3名聲稱要領導海地政府的政治人物進行會面。莎琪透露,代表團已經返回華盛頓,並在周一早上向總統拜登簡報,美國政府不排斥,並仍在審查海地臨時總理喬塞德提出的出兵請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