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微解封!台北田徑場最多40人 大同運動中心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台北市微解封,從今天(7月13日)開始開放261個場館,一大早才6點,田徑場、網球場就出現人潮,除了消毒、實名制外,北市也祭出人流管制,室內場館最多20人,室外40人,至於羽球、網球和桌球,最多只開放2人雙打。

封鎖2個月的台北田徑場,終於再度傳出跑步聲,上午6點一開放,就有數十名民眾來慢跑、運動。

民眾:「對啊我們很封鎖2個月的台北田徑場,終於再度傳出跑步聲,上午6點一開放,就有數十名民眾來慢跑、運動。

民眾:「對啊我們很期待,之前不能進去,沒有地方可以動可以跑。」

民眾:「現在微解封但是也只有40人,很少一早就差不多額滿,就是要1個人出來再進去。」

不過想進去運動,除了消毒、實名制外,還要健康問券調查。

必須事先預約的網球場,一大早就幾乎全滿,不過,和羽球、桌球一樣,只能單打,最多開放2人對打,至於容易身體接觸的籃球,目前暫不開放,室內、室外場館,都有人流控制。

台北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長 劉哲明:「包含棒壘球場、網球場、羽球場、田徑場等。目前依照台北市頒布的指引,戶外部分維持40人以下,室內部分建議20人以下。」

除了運動場館外,位於河濱公園溜冰場,一大早就有父母帶著小孩來練習,雖然沒有專人管理、但人數都在40人以下。

台北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長 劉哲明:「因為河濱開放式場地部分,我們有配置巡檢人員跟管理人員,會定期去巡查,我們有相關限制公告在現場。」

算一算,台北市總共開放261個場地,不過運動中心目前只開放大同,其他運動中心還要準備,得等到7月16日才開放。運動微解封,讓悶了好久民眾,出來動一動、吹吹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