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芒果滯銷 農會出手收購穩市場價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台南芒果進入產季,但受到疫情影響,果農賣不出去,價格更是慘跌!農委會啟動搶救、調節措施,從7月1日起,台南各農會以每公斤10元,收購各種品種的次級芒果,吸引大批農民,載著滿滿一卡車去交貨。農會表示,目前市面上芒果價格已經提升,不會讓果農血本無歸。

停車場裡,貨車一部接著一部,全都是果農載著滿滿的芒果來交貨。不論大小、不分品種,只要果皮外表良好沒有腐爛,農會統一,以每公斤10元來收購。

農民:「以前還很好賣,現在疫情的關係,沒有人敢出來買東西。」

農民:「自己賣也是10多元而已,不夠成本。」

疫情嚴重影響芒果銷售,農委會啟動多項芒果搶救、調節措施,包括補助外銷運費;媒介企業團購;以及全面收購次級品來加工,提升中上等芒果的行情。

玉井農會推廣部主任 朱銓哲:「比較劣質品的芒果,不分品種一公斤收購10元,對芒果價格的帶動還不錯,最近愛文的價格很穩定,現在大概一台斤2、30元。」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羅正宗:「我們把屬於加工的等級的這些果品,把它抽離鮮果市場後,讓我們鮮果的價位,就會慢慢提升。」

除了鮮果現吃,被稱為夏季果王的芒果,搭配煉乳、芒果青製成冰品,可說是炎炎夏日人氣甜點,不過今年冰品業者也大聲喊苦。

芒果冰業者:「因為不能內用,沒甚麼客人,外帶也都有限,所以現在客人剩不到一成,希望這個疫情趕快過去。」

疫情影響,眼見果農一年心血就要泡湯,政府考量農民困境,統一收購補貼果農成本,只盼望疫情早日消散,人民可以回歸正常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