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微解封首日!人潮稀少 業者盼「+0」後再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延長三級警戒,但今天(13日)起「微解封」,南台灣極受歡迎的墾丁,開放日首日卻遊客稀少,雖然墾丁大街夜市16日將開始營業,但部分攤商業者希望疫情清零再開放比較適合。

開始清消攤位,準備微解封迎接遊客,南灣海灘則是因限制下海一個遊客都沒有,墾丁大街夜市預計16日開始營業,民宿業者樂觀其成,但是有攤商則希望「加零」回歸之後再開放。

鵝鑾鼻公園攤商業者 :「微解封喔不要啦(還不要),清零之後再來解封啦,大家比較安全,口罩可以不用戴啦,你現在麻煩啦。」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 林淑敏:「微解封之後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關要過,民宿業者大部分配合指揮中心持續歇業中,少部分調整到少少間,只要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落實防疫的規範,控制好人流的進出,我們民宿業者當然是樂觀其成。」

適度微解封,適度開放場域,少許民眾還是來到墾丁解壓、放鬆心情。飯店業者因為疫情警戒,僅有零星的遊客,比往常少掉了9成以上的訂房,因餐廳也不能內用,改採送餐到房服務等因應。

遊客:「心情很好,就看綠色植物、看海,就是讓眼睛適度的放鬆。」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公關室經理 尤文瑛:「今天開始是微解封的第一天,但是墾丁的遊客還是很少,我們飯店目前如果有住客的話,房間在客人退房以後,我們一定會加強清潔跟消毒,目前餐廳也都沒有開放,所以客人的餐都是送到房間以套餐的方式。」

屏東海生館也重新開放入館,首次採用「線上預約制」,入館須填寫簡訊實聯制、量測體溫等措施,每小時預約最高600人次,但首日僅100人預約參觀海生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