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議會開議首日 大樓救災檢討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13日是全台微解封首日,也是彰化縣議會復會首日,防疫設備也增加了透明隔板以及麥克風套等設施,而議員們則是聚焦,先前喬友大樓火災造成4死22傷的悲劇,其中1位死者還是縣內的消防員,質疑救援過程是否有疏失。

彰化縣議員 吳韋達:「為什麼你會一直聽到這個聲音,因為佑維的救命器一直在叫,一直在叫,我回去看影片,這個聲音在現場,一直叫。」

拿出消防員的救命器,議員吳韋達現場演示,當天現場不斷傳出相同救命器聲響,質詢消防代理局長邱聰佳,並且提出四大彰化消防改革現場承諾的要求,希望縣長王惠美當場承諾。

彰化縣消防代理局長邱聰佳 VS. 縣議員 吳韋達:「按照我們彰化縣的一個,火災搶救的一個作業一個規範,四級如果成立四級的話,我就是火場的總指揮官(這一場算四級嗎?),應該算,算哦,因為我聽到的,一直都要把這一場定義為三級,所以你就是指揮官。」

彰化縣消防代理局長邱聰佳 VS. 縣議員 涂淑妹:「我們的人員上去了之後,我們那個消防人員,他,可能他知道說,他的氧氣瓶要沒了,結果迷失了方向,跑錯了,跑錯地方去到了一個,沒有窗戶的房間嗎?我們前面兩位同仁進去以後,其實,其實他們兩個是在一起的。」

不分藍綠議員,復會首日針對火場疏失進行質詢,也有議員連署,針對現任消防代理局長邱聰佳,身為火場總指揮官,無法落實「彰化縣火災指揮及搶救作業規範」,提出不信任案。也有議員送花給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她與各級處首長在防疫上的努力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