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天空步道全線開放 民眾外出透透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13日微解封首日,彰化縣八卦山的天空步道全線開放,有附近民眾也趁機外出透透氣。

手牽著手,趁著微解封首日,民眾們來到八卦山天空步道散散步,因為不是例假日,人潮並不多,大多是附近早晨運動的民眾。

民眾:「就關太久了,(所以今天特別來走一走?)是。」

民眾:「今天走來這裡看,咦解封,就繞一圈回來。」

彰化縣城觀處長 田飛鵬:「全線7個出入口通通開放,那請大家在進入到這個天空步道的時候,還是要保持全程戴口罩,另外人跟人之間,還是要保持適當的一個社交距離。」

除了天空步道開放以外,彰化火車站、員林火車站、二水火車站及高鐵彰化站4處旅遊服務中心恢復營運。另外在宮廟部分,中央雖然鬆綁宗教管制,但彰化縣府考量日前傳出民俗信仰傳播鏈再次發生,因此彰化境內宗教場所不解封。

信眾:「我還是覺得疫情的關係,還是盡量是先,不要開放比較好。」

附近商家:「像我是還好,可是我媽他們賣金紙的話,大概掉了9成。」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全縣公園都有開放,但是涼亭、遊具或是籃球場,因為會造成人與人近距離群聚,暫時不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