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興科技峰會 布林肯憂中共濫用AI、唐鳳分享台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在一場科技峰會致詞表示,中共正在用新科技加強國家控制,美國必須確保美企不會助長中共的專制行為;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應邀以視訊方式,分享台灣的數位民主經驗。

美國人工智慧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13日在華府舉辦「全球新興科技峰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及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高層官員,都出席發表演說。

而駐美大使蕭美琴也應邀出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則在會中以預錄影片,分享台灣如何透過新興科技,強化公民政治參與的數位民主經驗。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2021.7.13):「在台灣,數位民主中的透明,是指讓政府對人民透明;然而,在數位威權中,透明是指人民對國家透明。」

唐鳳表示,專制政權是用數位工具來監控人民,而台灣數位民主的成功關鍵,是人民和政府的互信。台灣在人工智慧、半導體產業、打擊假訊息及先進基礎建設網路上,具有相當的優勢。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2021.7.13):「這些努力證明台灣不只有決心,也有能力,成為美國與民主國家在AI策略上的可靠夥伴。」

布林肯在致詞時表示,越來越多以中共為首的威權國家,正在利用網路及新科技來限制異議言論,強化國家控制;但同時卻積極接觸民主國家的網路,利用其開放特點,加強干擾自由社會。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7.13):「我們必須帶領世界,尤其是全世界的民主國家應對威脅,反擊虛假信息、捍衛網路自由、減少濫用監控技術。我們必須確保美國企業不在無意中助長專制行為,無論是在中(共)國或是其他地方。」

布林肯也對俄羅斯的駭客攻擊提出警告,他表示如果涉及國家安全領域,希望世界可以制定出共同規範,就如同過去的核協議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