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綜合台申請製播新聞 NCC決議駁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向NCC申請中天綜合台營運計畫變更,規劃新增早中晚3節新聞以及晚上8點的政論節目,NCC經討論後決議,認為中天不符合先前所提出的營運計畫以及難防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否決這項變更案申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翁柏宗:「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中天綜合台的頻道營運計畫中,節目規畫變更續行討論案,那本案的決議是,中天電視有限公司申請中天綜合台,頻道營運計畫節目規劃變更,依衛廣法第15條第一項及第三項規定,不予許可。」

NCC表示,中天綜合台在109年頻道換照時,NCC為促使中天擴大對綜藝和戲劇內容的投資,特別增列了相關負擔,並要求營運計畫應該要與新聞台及娛樂台內容有所區隔,這次變更申請與之前換照的要求明顯不符,而且中天所提出的自律及內控機制,仍難以防止公司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及落實新聞專業自主,因此決議駁回變更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