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惹禍?巴基斯坦巴士爆炸9名中國人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帶您看到,在巴基斯坦 柏普赫圖赫瓦省一輛載有30名中國工程師的巴士,今天(14日)在出勤前往中方企業承建的達蘇水壩工地途中,遭遇炸彈襲擊,至少造成13人罹難,當中包括9名中國人,中共大使館對此表達強烈譴責,並提醒當地中國公民及企業注意安全,非必要不外出。

上柯赫斯坦地區副局長 Arif Khan Yousafzai:「這起令人心碎的事件發生在Barseen營區,這輛巴士上載有41人,其中6人當場死亡,還有兩名邊境警察與兩名當地人死亡,總傷亡人數約為10人,事件的真正原因正在調查中,警方和拆彈隊都在現場,一有調查報告,我們就會向你們告知實際情況。」

這輛巴士在事故後墜落山谷,另外還有28名中國乘客受傷,爆炸起因有待釐清。巴士原先的目的地,位於上柯赫斯坦的達蘇水壩,為中共拓展一帶一路計畫中,「中巴經濟走廊」的一部份。今年四月巴國一間中共大使與代表團下榻的頂級飯店,同樣曾遭遇爆炸襲擊,造成4人死亡,當時大使因外出開會逃過一劫,事後塔利班運動組織坦承犯案,在事發的俾路支省,因為「中巴經濟走廊」流入後,新工作機會多半被外來人士搶走,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