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連13天「+0」 陳其邁:三級警戒尾籲持續落實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高雄連續13天「+0」,還有鳳山區大樓5例確診群聚事件,也結束14天居家隔離,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疫會議中表示,對市民的配合防疫無限感謝,也呼籲三級警戒尾聲,民眾要持續落實防疫工作。

遊樂園做好清消及防疫工作,微解封適度開放室外場域,另外高雄柴山自然登山步道和澄清湖風景區等,開放的這一兩天,陸續湧入不少民眾踏青放鬆。

高雄柴山自然登山步道攤商:「微解封之後人有比較多,大家可以出來運動運動。」

遊樂園客服處處長 辛佳琪:「開放戶外的遊樂設施供遊客搭乘,在表演遊行的部分,我們也會在戶外做定點的表演。」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鳳山區大樓群聚結束14天居家隔離,對此他代表市民的配合防疫表達無限感謝,高雄連續14天「+0」,代表高雄相對安全,也呼籲三級警戒尾聲,民眾要持續落實防疫工作。

高雄市長 陳其邁:「從今天的凌晨12點開始,我們已經有14天是沒有確診個案,所以這個代表高雄市是相對安全的一個環境,但是剛剛講過的零星的台北的一些社區傳播的個案,因為沒有找到感染源,還是存在一定的風險。」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目前仍然在三級警戒期間,即便已經開始微解封這些部分的措施,那我們仍然要謹守這個防疫準則之下,還要充分的配合相關的這些管制。」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提高疫苗覆蓋率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為方便民眾預約接種,除了中央規劃預約接種的5大方式,包括1922網站、健保快易通APP、各衛生所、四大便利超商以及健保特約藥局,此外高雄市府還增設區公所、農漁會等近200站點,提供民眾登記預約接種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