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台灣列入綠色清單!19日起入境可免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今早有哪些快訊。英國將台灣列入綠色清單!19日起入境可免隔離。英國從5月17日起逐步重啟國際旅行,原先,台灣被列在黃色清單,當時入境英國都必須居家隔離與接受病毒檢測。另外,日本第三波疫苗,97萬劑今天抵台。台灣援贈印尼200台製氧機 助朋友抗疫度難關。墾丁大街微解封,16日起試營運3天,只限外帶。

 

英國將台灣列入綠色清單!19日起入境可免隔離

英國14日更新旅遊名單,台灣與香港被升至武漢肺炎綠色清單,最快從下周一(19日)後從香港或台灣入境英國者免隔離。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政府14日更新旅遊名單,將香港、保加利亞列入綠色地區名單,台灣、克羅地亞則列入「綠色監察名單」。

由於台灣原本在英國黃色清單內,入境必須居家隔離並接受病毒檢測,如果台灣升至綠色清單後,則代表日後入境英國將可免隔離。

此外,印尼、緬甸與獅子山國則是從黃色清單降至紅色清單,意味從這些國家抵英者,入境時必須在飯店內進行隔離檢疫。

 

日本第三波疫苗 97萬劑今抵台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於13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將在7月15日追加供應英國AZ疫苗給台灣、越南和印尼,數量各為約100萬劑。此將為日本第3度供應疫苗給台灣。

日本已分別於6月4日、7月8日分別供應124萬劑、113萬劑AZ疫苗給台灣,3次合計供應數量達337萬劑。

駐日代表謝長廷說,日本第3波贈台97萬劑疫苗,12日已從工廠運出。謝長廷在臉書發文向日本致上謝意,他說,非常感謝日本持續支援,希望妥適運用,讓更多台灣鄉親得到守護。他說,希望台灣疫苗再來可以安心銜接下去,他們的救援角色也就可以順利告一段落,感謝所有為此努力的人。

 

台灣援贈印尼200台製氧機 助朋友抗疫度難關

印尼疫情嚴峻,醫療資源不足,台灣捐贈的200台製氧機12日運抵印尼,在印尼最艱難的時刻,與朋友攜手面對挑戰,早日度過難關。援贈儀式14日在台北的外交部舉行。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發布新聞稿指出,為發揮台灣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的精神,落實人道關懷理念,並基於台灣與印尼人民深厚的友誼,與印尼共同抗疫,外交部緊急調撥200台台灣生產的製氧機贈送印尼。

代表處指出,外交部亞太司長曾瑞利與印尼駐台代表章溥帝(Budi Santoso)8日共同檢視製氧機交運情形。曾瑞利代表台灣向章溥帝表達關切,盼200台製氧機能及時緩解印尼當地醫院氧氣供應不足的燃眉之急。

新聞稿指出,章溥帝感謝台灣對印尼的關心,以及鼎力協助,印尼政府將妥善分配製氧機,讓台灣的善心嘉惠印尼人民。

代表處說,台灣與印尼在經貿、投資、農漁業、教育及醫療等領域密切合作,互為區域內重要發展夥伴。在印尼最艱難的時刻,台灣與印尼攜手面對,早日共度難關。

 

墾丁大街微解封 16日起試營運3天限外帶

中央宣布微解封,屏東墾丁大街攤商寄望早日復業拚經濟,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14日向恆春鎮公所提交復業防疫計畫,公所同意15日防疫演練,16日起連3天試營運限外帶;公所表示,自治會依中央指引提報營運和防疫計畫書,地方主管機關將用最高規格檢視防疫規範,試營運期間若發現不符或難落實,周一檢討會就喊停。

「我們的目標是成為示範性的標準防疫夜市!」,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主委曾春惠說,5月21日配合防疫全部撤攤近兩個月,部分攤商付出不出租金出現斷頭棄攤,中央釋出微解封時,攤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經意願調查,攤商多希望有條件復業並嚴格遵守防疫規範,攤商很珍惜復業的機會,已依中央指引完成造冊及防疫規畫,安排明天演練,16日起連3天試營運。

她說,墾丁大街長約1公里,規範攤位規畫間隔1.5公尺,人員全部戴護目鏡和口罩,攤車設防護隔板,開放南北雙向各一個出入口,攤位數縮減至200攤以下,人流預計控制在1000以下,派巡查人員監管防疫作為,每天與恆春鎮公所做環境清消作業;他們也知道可能會引發外界負面觀望,試營運期間若有攤商未遵守防疫規範,將配合官方再次撤攤,待全面解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