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今晨2震 1天逾40震 氣象局析大地震機率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花蓮地區地震不斷,中央氣象局針對花蓮縣發布災防告警訊息。今天凌晨1點與1點16分再度發生地震,地震規模分別為4.7及3.8,最大震度為花蓮縣鹽寮4級,24小時內已經連續有44起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未來一週還會有餘震發生,不排除還會達到規模5.0。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我們估計餘震,還是會持續一陣子,持續一個禮拜,甚至一個禮拜以上,也不排除,這個餘震還會到達規模5.0,但是超過規模5.5的機率是相對低的。」

花蓮接連發生地震,花蓮市一處民宅,大塊鐵片、水泥掉落路面,所幸沒有造成傷亡。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強調,這個地區非常破碎,又是板塊轉彎、隱沒處,所以累積、釋放能量多,但能夠釋放能量都是好事,從幾10年地震歷史來看,規模5.5以下相當多,5.5以上就很少。

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局)
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局)
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局)
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