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代表團178人包機赴日 66選手需每日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東京奧運八天後登場,台灣的代表團會有178人包機赴日,參與這場疫情中的盛大賽事,其中有66名是國家體育選手。今天(15日)體育署表示,為了提高防疫規格,已經成立東奧應變小組,讓東京端與台灣端隨時聯繫,並有兩名防疫協調官與代表團隨行。此外,代表團也有超過97%人員已經接種疫苗。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 張少熙:「這一次我們要到東京奧運,我們是採用包機的方式,那回程因為東京有規定,比賽前五天才能入境,比賽結束後兩天就必須離境,所以我們這一次去的時候是採用包機,那回來的時候因為各個種類的競賽結束的時間不一,所以我們回來的時候,是沒有包機,但是我們仍然包艙、包排,把選手能夠平安地運抵國門。那至於打疫苗的部份,我們是採用分批施打,逐步開放跟自主決定,這一次東京並沒有規定一定要打疫苗才能入境到東京,但是每一天的篩檢都非常嚴格,那這一次我們總共團員178人,有174人施打,總共施打率達到97.75%,那其中四位沒有施打的,是因為這個個人因素或者過敏性體質而沒有施打。」

體育署表示,東京奧運防疫要求非常高規格,出發前就要進行兩次核酸檢測,進到東京必須下載健康管理系統控管個人健康。此外,代表團由大會專車接駁,避免人流接觸,並且要每天填寫活動記錄。另外,選手要配合每天篩檢,工作團隊則是每4天篩檢一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