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劑疫苗抵台 陳時中、蘇貞昌迎接 總統:台日友好堅定不移

日本致贈的97萬劑AZ疫苗,由日航JL809班機負責載運。(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日本第三度捐贈的97萬劑AZ疫苗以及政府自購的55萬劑AZ疫苗、35萬劑莫德納疫苗,總計約200萬劑疫苗陸續將在15日下午運抵台灣。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將親自迎接日本捐贈疫苗的班機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親自前往迎接最後一班抵台的莫德納疫苗。總統蔡英文再次誠摯感謝日本政府對台灣的及時馳援,顯示台日友好堅定不移。

據了解,日本致贈的97萬劑AZ疫苗,由日航JL809班機負責載運,預計會提早到達桃園機場。我國自購AZ疫苗,則由華航CI834執飛,自曼谷起飛,表定下午3點40分抵達桃機。

另外,還有一批自購的莫德納疫苗,則由華航CI5556貨機負責載運,目前已從盧森堡起飛,預計下午4點左右抵達桃機。為了感謝辛苦的倉儲人員,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下午3點30分親自到桃園機場507停機坪,視察疫苗到貨後情形並慰勉工作人員。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包括第三批捐贈的疫苗在內,日本政府共捐贈台灣超過330萬劑疫苗,總統府再次誠摯感謝日本政府對台灣的及時馳援,相信台灣人民也深受感動。

張惇涵表示,日本政府第二批捐贈的疫苗,即將投入接種計畫,而第三批日本捐贈的疫苗,也將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迅速投入後續疫苗接種工作。日本政府的「友情疫苗」對於提升台灣疫苗覆蓋率,增加社會總體防疫保護力,皆有正向幫助,對於台日堅定友誼的深化,更有正面助益。台日雙方也會在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並再次誠摯感謝日本政府的協助,同時,也再次肯定外交團隊的辛苦努力,並感謝過程中幫忙奔走的各界人士。蔡總統認為,在台灣與日本都面對疫情的挑戰之際,在彼此需要之時,能夠攜手合作、互相幫助,顯示台日友好堅定不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