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三批疫苗共188萬劑抵台!陳時中舉牌接機謝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疫苗大進補,今天(15日)共有三批、188萬劑疫苗陸續抵台!包括日本第三度捐贈台灣的AZ疫苗,和台灣自購的莫德納和AZ疫苗,都在下午兵分三路,抵達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也親自到場接機,感謝日本對台灣的情誼。

下午1點45分,這台來自日本送暖的日航班機JL809,載著97萬劑AZ疫苗,率先抵達桃園機場;緊接著從泰國出發,台灣自購的56 萬劑AZ疫苗,在3點12分順利降落;同樣是台灣自購的35萬劑莫德疫苗,則是從盧森堡出發,大約4點多抵達台灣。指揮官陳時中舉著感謝牌,親自到場接機。

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見證疫苗的下機,我想大家心理上都非常的感動,我心裡也是覺得非常的激動,也要再度謝謝日本政府跟日本人民,對台灣這樣的情誼。」

日本三度捐贈台灣疫苗,總數來到334萬劑疫苗,估計可提供台灣人口涵蓋率15%的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PO出送機照,感謝日本外,也祈求故鄉平安,還提到台灣要發展自國的疫苗產業,不能老做受援國,希望台灣有足夠疫苗的一天,也要支援其他弱勢國家,做一個受人尊敬的援助國。

工作人員:「每一箱裡面都有溫度監視器,如果溫度跑掉,馬上就會知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也前往桃園機場,視察倉儲作業,三批疫苗抵台後,會在警車護送下,運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作業。

行政院長 蘇貞昌:「從簽約、購買、運送、檢驗到配送都非常辛苦,現在自己買的疫苗一批一批進來,所以希望國人同胞,儘快的施打。」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抵達台灣之後,我們都會陸續加速整個封緘檢驗的一些作業,可以趕上我們整個所有的預約系統,為全民來做接種。」

指揮中心表示,日本送來的AZ疫苗效期到10月10號,莫德納疫苗到明年1月20號,自購AZ疫苗還有待查驗,但都會用最快速度,讓民眾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