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到來!台積電Q3營收挑戰新高 訂單滿載至2022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台積電法人說明會,周四下午兩點登場,尤其下半年蘋果新品端出,帶動台積電第三季營運展望,有機會營收衝上歷史新高,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表示,訂單吃緊的情況,延續到明年年底。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台積電)和永齡和鴻海,進行人道疫苗捐贈。我們完成了疫苗購買契約,而且我們確實獲得來自各方的協助。」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法說會上感謝來自各方協助,讓BNT疫苗捐贈案能夠成功!

台積電法說會成為矚目焦點,第二季雖然每股獲利5.18元,略低於市場預期,但進入大客戶蘋果的拉貨旺季,加上5奈米與7奈米需求強勁,第三季合併營收,將季成長11%,達146億美元至149億美元之 間,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 黃仁昭:「邁入 2021 年第三季,我們預期我們營運,來自5奈米、7奈米製程的強勁需求。我們長期毛利率目標50%,依舊能達成。」

台積電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成長17%,晶圓代工成長20%,台積電成長性將優於產業水準,魏哲家並表示,台積電2020年至2025年美元營收,年複合成長率10%至15%,至於近期產業需求傳出雜音,不過台積電認為,產能吃緊情況,有望延續到明年年底。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們不排除未來有庫存調整的可能性,但我們預計我們的產能,將在今年全年保持緊張,並至少延續到 2022 年。」

觀察台積電營運表現,車用晶片營收第二季大幅成長12%,台積電預估車用電子缺貨情況,本季獲得明顯改善,至於3奈米進展,技術將延續FinFET架構,支援手機、HPC運算,2022下半年就會量產。法人近期,買盤台積電力道迅猛,15日重新站上614元,一周內股價上揚5.50%,市值衝15.29兆元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