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今起一週午後防劇烈天氣 颱風不排除下週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今天(7月15日)開始,太平洋高壓北抬東退,菲律賓東方洋面逐漸發展成「季風低壓」的型態。容易上午炎熱,下午出現雷陣雨,甚至有劇烈天氣,尤其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這樣的大低壓帶將一路持續到下週,也有利於熱帶擾動的發展,氣象局不排除下週生成颱風,不過往日韓走的機率比較高。

天空萬里無雲,大太陽曬得民眾一早就打起陽傘,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因為海峽北部有個背風渦旋,導致台北盆地是離岸風,海風不容易吹進來,因此氣溫高。

反觀中部一帶是向岸風,有海風,天氣比較不熱。

但週四起,太平洋高壓東退,菲律賓東方和南海一帶洋面,逐漸發展成季風低壓型態,台灣午後容易有強對流發展,伴隨劇烈天氣。

氣象局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 謝佩芸:「今天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都可能會有午後對流發展,同時在西半部的平地,也會有午後雷陣雨出現,今天中午過後的這段時間,也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是小範圍的豪雨出現。」

洋面偏向大低壓帶,有利熱帶擾動發展,根據氣象局風場預報圖,(7月)19日下週一低壓逐漸成形,隔天暴風圈擴大,接著強度增強,不排除一週內形成巨大颱風。

氣象局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 謝佩芸:「在未來一到兩週,從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甚至是台灣附近,都會是屬於大低壓區的環境型態,熱帶系統發展比較活躍,所以的確是可能,同時不只會有一個熱帶系統生成。」

根據歐洲預測模式,這顆準颱風雖有機會登陸台灣北部,不過從大部分路線,以及中央氣象局預報來看,往日韓走的機率比較高。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全台各地上午炎熱,下午有雷陣雨,甚至下週颱風還有機會跟著微解封,民眾外出除了做足防曬,還要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