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接種意願 台大醫院送「超Q貼紙」紅到國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訊】打完疫苗,許多接種站都會設置打卡點供民眾拍照,不過台大醫院設計的「疫苗貼紙」,卻意外紅到國外!上面印有Q版的台灣黑熊、日本柴犬、美國老鷹和立陶宛白鸛,還有1瓶綁著跳傘的疫苗從天而降,以感謝3個國家熱心捐贈,有德籍記者在推特PO文分享,更強烈建議這4個角色,可以做成一系列卡通。

接種站工作人員:「出口左邊有紀念貼紙,都可以領喔。」

打完疫苗,出口處還有貼紙可拿,為了增加接種意願,台大醫院設計好幾款疫苗貼紙,其中這兩款Q版手繪圖樣超吸睛,立刻吸引民眾目光。

接種疫苗民眾:「(貼紙)是有捐疫苗給台灣的國家,所以我覺得這個滿有意義的,真的滿想多拿,但又怕後面沒有人拿(到),所以我就拿一張。」

接種疫苗民眾:「感覺好像打完可以去各個國家,還滿可愛的。」

貼紙上印有4隻Q版動物,分別代表立陶宛的白鸛、台灣黑熊、日本柴犬以及美國老鷹,上頭還有降落傘。感謝3個國家熱心捐贈疫苗,首批限量5千張,長駐台灣的德籍記者,就在推特PO文分享,開玩笑說這可以做成一系列卡通,腦中已經有反派角色想法,還加碼貼出柏林熊照片自嘲,德國這次錯失了出鏡機會,也許得考慮下一季,這次疫苗貼紙小物,意外夯到國外,讓院方也很驚訝。

台大醫院副院長 高淑芬:「(手繪者)是一個台大的眼科醫師,訓練完之後現在在開業,他也很積極就用他的平板開始畫一些圖的元素,看到有些人拜託說,能不能(多)給幾張,他要給他朋友,甚至有人要寄到國外給他的朋友。」

如果有其他國家捐贈,也不排除增加手繪動物,接種站紛紛出招,除了設置打卡點拍照,要用不同方式,期盼大家盡早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