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777貨機Q4到貨 長榮航審慎看待客運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國內航空雙雄之一的長榮航,營運展望受到關注,16日股東會不少投資人砲火猛烈,高層表示航空業受到疫情衝擊,有所困難,經營受到一點波折,但仍看好未來能夠再起。

股東 陶先生:「從(民國)88年上市到現在,裡面有幾年沒發股利你知道嗎?有十年。」

股東 楊小姐:「好不容易賺錢的公司(長榮航太)要做甚麼?要分割出去、要上市,我們股權要減少,請問到底想做什麼事?」

航空雙雄之一的長榮航,股東會砲火猛烈,受到疫情衝擊,去年客運收入(245億元)年減76%,雖然貨運彌補部分損失,每股虧損0.69元,確定今年不會派發股利。

長榮航董事長 林寶水:「大家是很關心我們公司的經營,我們努力,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我們經營上只是受到一點波折而已啦,我們是看好我們會再起。」

因應市況波折,好在今年10月開始,三架777F新貨機到貨,旗下增加到8架貨機,預估航空貨運運價、運量有望逐季走升,疫苗冷鏈商機已經著手。

長榮航董事長 林寶水:「10月、11月、12月,三架(777貨機)就要進來,所以很快。各位都有看到,我們有參與運了一批莫德納疫苗回國,你就可以知道,我們公司在這方面(冷鏈運送)是有這個能力。」

航班尚未回到疫情前五成水準,長榮航對第四季客運看法審慎,國際油價大幅波動,也影響公司經營。

長榮航董事長 林寶水:「因為油價的波動,是我們完全沒有辦法預期跟控制的,在那個時候、在這半年內,甚至未來一年內,我們沒有做避險的事情。」

對於投資人質疑,「長榮航太」釋股切割案,林寶水表示以公司成長發展性、籌資性來看,應該朝向公開發行IPO,強調該公司不是只做長榮航的生意,後續也都是委由專業顧問公司進行處理,希望股東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