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第一夫人首發照片謝醫護 衛隊司令涉重嫌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也身受重傷。15日,瑪婷首度公開自己遇襲後的照片,感謝醫護人員的照護。另外,海地暗殺事件的調查進展撲朔迷離,涉及哥倫比亞傭兵、摩依士的維安人員、政界商界人士等。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身亡一週後,民眾帶著鮮花在首都太子港哀悼,向摩依士致敬。不過,汽油短缺導太子港近日爆發零星抗議,再添海地不穩因素。

哥倫比亞總統 杜克(2021.7.15):「在被抓捕的哥倫比亞人中,有些人已經被海地當局擊斃,有些人根據已經發現的所有情況,知道(海地總統)暗殺事件將要發生。」

哥倫比亞情報探員正與海地合作,調查7日摩依士總統遇刺案,海地警方表示,至少有26名哥倫比亞人涉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跟海地合作,繼續在摩依士的住宅進行調查。有當地目擊者表示,7日那天聽到了好幾聲槍響,她感到很害怕。也有民眾質疑,帶著武器的暗殺人員,為何能輕易進入總統私宅,隨後沒多久就被捕。

海地警方15日在記者會證實,已經拘捕了總統護衛隊司令埃拉爾(Dimitri Herard),護衛隊有4名成員也被隔離偵訊。

另外,海地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15日在推特上,首度公開自己遇襲後在醫院的照片,感謝醫療人員的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