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圓錐形金字塔 全天然的奇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阿根廷西北部薩爾塔省(Provincia de Salta)的阿里薩羅鹽沼(Salar de Arizaro),面積多達1,600平方公里。它是世界上第六大鹽沼,也是阿根廷第二大鹽沼,這裡除了一望無際的含鹽土壤之外,還有一座非常顯眼的阿里塔圓錐(Cono de Arita)。它呈現完美的圓錐形,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神祕的天然奇觀之一。

在阿里薩羅鹽沼這片貧瘠的土地上,200公尺高的阿里塔圓錐由平地隆起,看起來像是一座火山。它有時候會被稱為「飄浮的火山」,因為在視覺錯覺的影響之下,人們在遠處會看到它像是飄浮在空中。

二十世紀初,還有很多人相信,阿里塔圓錐就像埃及的金字塔一樣,是人工興建的。但科學研究顯示,這個圓錐形其實是一座火山的頂端,由於缺乏力量冒出地殼形成火山口。

傳說與考古證據指出,在印加人(Inca)抵達之前,它可能被用來做為祭祀的場所。而在當地發生的多起不明飛行物(UFO)目擊事件,也為這個地方增添幾分神祕感。

儘管阿里塔圓錐是個富有神祕感的天然奇觀,但要跨越阿里薩羅鹽沼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它一直沒有吸引大量遊客參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