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右臂」鄭兆村 前進東奧目標奪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東京奧運進入倒數,台灣田徑共取得6席參賽資格,其中包括備受看好的男子標槍鄭兆村、黃士峰,以及三度叩關的陳傑等好手,一起站上世界舞台,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奮力奔跑,用力擲出標槍,來自桃園的標槍好手鄭兆村,是亞洲紀錄保持人,人稱「黃金右臂」;過去奧運都因傷擦肩而過,今年終於如願登上奧運殿堂。背負奪牌希望的鄭兆村表示,目標擠進前3名。

東奧男子標槍代表隊選手 鄭兆村:「就是跟壓力共存啊,我希望我自己也可以拿到獎牌,為國爭光。我希望可以設定前三名,然後覺得要奪牌的公尺數,我覺得會落在第三名的話,起碼89公尺以上。」

連兩屆前進奧運的黃士峰,他表示,自己的心態和過去很不一樣,變得更加沈穩。

東奧男子標槍代表隊選手 黃士峰:「這只是一個、就是一個門檻而已,但必須還是要沉得住氣,就是希望把這股氣勢可以延續到奧運場上。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就是隨心所欲的去奧運場上發揮。」

繼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後,第三度進軍奧運的跨欄選手陳傑,他表示對成績沒有預設目標,但要盡力去比賽。

東奧男子400公尺跨欄代表隊選手 陳傑:「主要還是專注在每一場,就是要必須要用盡全力去比賽這樣子,才有機會進入到下一輪,這是我的給自己的目標。」

參賽選手們表示,大家努力了那麼久,今天能夠一起站上世界最大的舞台,除了爭取好成績,更重要的是要突破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