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創辦人飛向太空 打造「美國太空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周日(7月11日)美東時間上午10點半,美國航天旅遊公司維珍銀河創始人布蘭森,與其他五人一起進行人類首次商業太空之旅。

在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魯塞斯(Las Cruces)附近的沙漠地區,英國維珍集團旗下維珍銀河航天公司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條太空船起降跑道。這裡被命名為“美國太空港”,跑道長 1,200 英尺,寬 200 英尺。

美國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公共關係協調員愛麗絲-卡魯斯(ALICE CARRUTH):

“這是美國太空港的發射控制區。這基本上是我們與白沙導彈靶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協調的地方,專門使用其上方的空域。一旦我們得到清空信號,我們知道這個地區沒有其它交通,我們知道他們可以安全地操作。”

周日的發射被命名為“團結22”(Unity 22),是飛船的第22次飛行,也第一次滿載的測試,包括2名飛行員和4名“特別乘客”,布蘭森是其中之一。

屆時,操作中心將擠滿酷愛太空飛行的工作人員,一部分人將在沙漠中這座橢球形建築第二層的控制中心,觀看發射。

美國太空港航空航天運營總監比爾-古特曼博士 (Bill Gutman) :

“想到現在終於達到了商業化的地步,任何有錢和有願望的人都可以買票前往太空,這真的很特別。這將是太空探索劃時代的改變。”

美國太空港航空航天運營總監比爾-古特曼博士 (Bill Gutman) :

“我認為太空旅遊將極大地幫助降低這些成本,使太空成為常態。”

這架銀光閃閃的白色太空飛機將由一架雙機身母機搭載到5萬英尺(大約15公里)高度後,與母機分離,由火箭幾乎垂直地推向地球大氣層之外。

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在新墨西哥州沙漠上方約 55 英里(89 公里)的飛行最高點,機師和乘客將經歷幾分鐘的失重,然後經滑翔返回地面,降落在美國太空港的跑道上。整個航程歷時約 90 分鐘。

古特曼還表示,新墨西哥的氣候穩定非常利於發射,他期待不久這裡會變成商業太空旅行的興旺中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