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8旬老翁遊遍世界251國 每天花費1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環遊世界是許多人的夢想,法國一名83歲老先生,就實現了這個願望。他以交朋友的開放心胸,搭便車遊遍251個國家,其中也包括台灣,曾每天花費不超過一美元。

旅行家 布魯吉魯:「你好,我叫安德烈.布魯吉魯。我來自法國,今年83歲。我已經實現了造訪世界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夢想。」

攤開世界地圖,83歲的退休旅行家布魯吉魯(Andre Brugiroux),在巴黎東南方布西聖安托萬市(Boussy-Saint-Antoine)的自家花園中,講述他的旅行故事。

這位冒險家去過251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一些沒有被普遍承認的,如位於非洲之角東北部的索馬利蘭(Somaliland),以及世界最偏遠有人居住的南大西洋英屬小島特里斯坦庫涅(Tristan da Cunha)。

布魯吉魯17歲完成餐飲學業,第一次離開法國,到蘇格蘭當服務員。之後他環遊歐洲,再前往加拿大,然後到世界各地,也曾造訪台灣。1967年到1973年間,他搭便車、船隻和飛機旅行了40萬公里,每天花費不超過一美元。

旅行家 布魯吉魯:「一個月後,我發現我每天花一美元。我心想,等一下,如果你繼續每天花一美元,整個世界都是你的。那時我才意識到,如果不去旅館,只搭便車,就能看到整個世界。那成為我在南美洲(旅行)的第一個方法,我不知道我會搭便車旅行40萬公里,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然而,有時布魯吉魯沒有地方過夜,只好到監獄借宿一晚。環遊世界期間,他曾因痢疾被迫返回法國治療,但康復後每年還是持續旅行,直到2019年因年齡太大而停止。

旅行家 布魯吉魯:「世界各地的人都有一顆心和情感,我們都有快樂和痛苦。我的結論是整個地球是一個國家,我們都是這一個國家的公民,了解這一點非常重要。」

布魯吉魯表示,人類是一體的,以開放的心胸去旅行,可以消除偏見。目前定居法國的他,已完成幾本書及紀錄片,並舉辦了數十場演講,與大眾分享冒險經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