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本土+29! 陳時中籲週末出遊遵守個人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明天就是台灣微解封後的第一個週末,但今天(16日)的新增個案稍多,有29例。其中還有22例,需要等待疫調,才知道是有感染源,或是不明感染源。大家都相當關心,在新增個案略微上升的情況下,微解封碰上週末,會不會影響疫情控制。一起來看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本土的病例有29例。」

在台灣微解封後的這個周五,新增了29例本土個案,其中7人是居家隔離者驗出陽性,另外22人還需要一點時間,等疫調出爐,才能知道是有感染源,或不明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的案件當然不算是特別地多,但是需要調查的,可能這疫調需要做得更精確,那我們想大家一起來努力,那整體的個案數當然有些微的波動,但整體的趨勢,它還是往好的地方。」

陳時中就呼籲確診者,接受疫調時,要將接觸史據實以告,一起把疫情控制下來。有媒體關注,周五新增個案較多,並且緊接著就是週末,會不會影響疫情控制,以及解除三級警戒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禮拜六禮拜天,放鬆心情當然是很好,微解封的目的也是這樣子,但是個人的一些基本上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這都要維持著。」「不過這樣的案件數來做比較的話,倒不會影響到整體未來的一個,就是(解除)三級警戒。」

此外,指揮中心也指出,近期本土個案的群聚,都有進行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都是英國變異株。此外,境外移入個案有17例感染Delta變異株。並且有一例是接種兩劑莫德納被確診,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個案是在返台搭機當天接種第二劑,並非接種兩劑後滿14天才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