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疫苗16日開打 彰化首創「生日分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公費疫苗預約平臺第二輪預約接種,今天起(16日)開打,為避免民眾久候群聚、分散人流,彰化縣接種站首創「生日分流」機制。日前高雄、台中都有傳出民眾混打疫苗消息,今天彰化也傳出有警察混打疫苗,對此,彰化縣警察局出面澄清,目前都還沒施打第二劑,所以沒有混打問題。而對於網路謠言,也會嚴辦涉嫌散布假訊息的人。

從16日開始連續6天,開打第二輪疫苗預約接種,彰化縣政府預估會有將近6萬人,為了避免久候群聚,彰化縣首創「生日分流」分批施打,有效人流管控。

民眾:「這樣剛剛好,不會太多人。」

民眾:「我也搞不清楚。」

民眾:「分流不錯啊,比較不會人擠人。」

「生日分流」分批施打,也就是按照生日月份,1個小時內分4批打完。秀傳醫院行政副院長許惠美表示,施打站每天9點開始,過去往往在8點、8點半就看到人潮在外面排隊,現在採生日分流制度後,大大改善排隊情況。

秀傳醫院行政副院長 許惠美:「透過我們衛生局,這樣的安排,很明顯可以看出來,到目前為止,是沒有造成擁擠的一個情況。」

衛生局副局長 尚曉菁:「出生年月日如果是4到6月話,就是預約時間的20到30分,以此類推。」

另外,日前傳出有長者闖關混打第二劑疫苗造成不小風波,彰化也傳出有警察混打情況,對此彰化縣警察局也出面說明。

彰化縣警局公關科長 林呈祥:「有關於媒體報導,本局有同仁,施打疫苗有混打的情形,經本局查證,我們第二劑的施打名冊,目前都已送衛生局,目前都還沒有開始施打第二劑,所以沒有所謂的混打的問題。」

彰化縣警察局表示,有關於這次警察同仁混打訊息,警察局會詳加查證,如果是假訊息,將依傳染病防治法,以及社危法依法嚴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