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大爆發!重慶上千業主 為停車位維權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有中國網友爆料,7月14號,中國重慶一個社區因為停車場收費爭端,引發群體衝突事件,與物業僱用的數百名保安發生衝突,當局出動防暴警察,打傷和抓捕多名業主。在上千名警方鎮壓的過程中,還一度傳出槍聲。

據重慶恆大金碧天下業主李先生向《大紀元》透露,14號一大早物業就派來好幾輛大巴車的保安在小區周邊把守,現場業主至少有上千人,物業僱用的保安數百名,警察數百人。衝突從晚上7時許一直持續至凌晨12時,保安追著業主打。有業主被打傷,也有幾名業主被抓,被強行抬著到大巴車上,還有一名受傷的女業主被保安直接打斷了手臂。

當地房屋中介宋先生透露,事件起因是停車費問題,之前沒有停車位的業主可以免費使用停車庫,但是從14號開始收費,引發不滿。

重慶房屋中介宋先生:「恆大那邊是有幾棟沒弄車庫嘛,前段時間恆大要強行收那個停車費嘛,引起了不爽嘛,說幾百戶人家要停車費,那就不公平嘛,所以說鬧這個,恆大請了外面的人來,昨天晚上就說停車費不收了。」

另外,讓業主不滿的還有停車費收費較高,一個月租車位是270元,管理費是50元,車位還被高價出賣,去年恆大對業主出售的車位價格是每個8.8萬元到9.8萬元不等,今年二期B區的車位賣7.5萬元,都比當地小區賣的車位還貴。

宋先生:「新小區的話,一般他是在前兩年是不會收停車費的,小區入住率高了以後他就會賣車位,輕軌站旁邊有一個小區嘛,賣的話就三到五萬的樣子,看每個小區基本上都是六七萬的樣子」。

該事件被當局封鎖消息,在社交媒體微博、抖音上的視頻都被刪除。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