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運動型義肢 助傷殘運動員跑出精彩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4年一屆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緊接著東京奧運,在8月24日至9月5日舉辦,台灣已有9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帶您來看,日本的一位義肢專家,多年來一直研製運動型義肢,讓有障礙的運動員,能再次體會到正常奔跑的自由。

這些運動型義肢由碳纖維製成,兼具硬度和柔韌性,且重量輕巧,因形狀光滑狹長,也被稱為彎刀義肢。

鐵道弘濟會義肢裝具研究室長 臼井二美男:「能幫助他們,我感到很光榮。我們去關注他們,對他們來講就是一種激勵。」

臼井二美男先生任職於日本東京鐵道弘濟會的義肢設備支援中心。該中心從1932年成立之初,一直致力於幫助身體有障礙的人們製作、裝配義肢,復健並重回社會。

他經過了漫長的研究,掌握運作原理和安裝時需要那些組件,及如何教會人們使用它。終於在2016年參與開發了一款適合日本與亞洲運動員的全新運動彎刀義肢。

鐵道弘濟會義肢裝具研究室長臼井二美男:「當我看到患者們從住院時的一臉悲傷,痊癒後回到社會中時,特別是成為選手而活躍時,我非常高興。」

當患者終於靠自身力量奔跑並完成曾經做不到的事情時,都無法抑制內心的喜悅。

患者:「但我遇到臼井先生後,我開始嘗試奔跑的練習了,我感到無比的喜悅和自信。」

雖然日本的醫療保險制度不承擔運動型義肢的費用,臼井先生開始致力於把運動型義肢加入醫療保險的項目之中,讓更多人容易接受,並奔跑出自信的人生。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