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征戰奧運 周天成「準備好了」瞄準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東京奧運倒數7天,在上屆里約奧運打進男單8強的中華羽球代表隊選手,周天成,這段時間因疫情關係,只能待在國訓中心閉門訓練,日前他在線上媒體日表示,這樣的生活很適合自己,反而可以專注訓練,並且已經做好備戰,目標是要在東奧奪下金牌。

第二次參加奧運的羽球選手周天成,在上屆里約奧運止步男單8強,但5年來他還是努力不懈的做好準備,面對這次的東奧,他說自己的信念就是最強的武器。

東奧羽球代表隊選手 周天成:「這段時間不管技術、戰術、心態都準備的很好。當然一定是要奪牌,然後最好是一定要是金牌、就是努力去達到這一點。」

外界對於周天成被分配到東奧籤表的P組,認為以他的實力應該可以輕鬆過關,尤其今年的淘汰賽少打一場,但周天成謹慎表示,不見得會比較輕鬆,還是要戰戰兢兢做好萬全準備迎戰。

東奧羽球代表隊選手 周天成:「我覺得其實到奧運,我覺得都沒有在看說實力差距,當然按照排名來看可能會有一些差距 ,可是在這個比賽下只有一場,所以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是拚盡全力,就像生命去跟你拚,所以我覺得要做好準備,就是我也用生命去跟他們拚,每一球都要非常的戰戰兢兢,做好萬全的準備。」

另外,首度參加奧運的羽球選手王子維,表示參賽的心情除了興奮和期待,還有些焦慮。教練欒勁則提到,要王子維不能輕敵,不要因為太緊張造成失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