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首屆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 張忠謀總統府說明成果

APEC非正式領袖今晚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左)晚間記者會將說明成果。 (畫面來源:翻攝自 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針對COVID-19疫情,召開非正式領袖視訊閉門會議,今晚(16日)登場。我國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與會。總統府表示,張忠謀預訂今晚9時30分在總統府召開2021年「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會後記者會。

今年APEC主辦會員紐西蘭,將在例行11月舉行經濟領袖會議外,另新增以視訊方式召開「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共商亞太地區因應疫情及促進經濟復甦的作法。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先前已指派,APEC資深官員會議主席暨紐西蘭外交貿易部次長維塔利斯,擔任特使,向蔡總統呈遞邀請函。

總統蔡英文13日宣布,繼續請張忠謀擔任今年度的APEC領袖代表。並請張忠謀在會議中提出兩大主張,包括期許APEC組織就成員體各國公平、迅速取得疫苗,及秉持自由貿易精神,對全球復甦做出貢獻。

這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4度代表總統蔡英文與會。會後預計9時30分,張忠謀將在總統府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會議成果。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也在官方臉書以及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