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狂翻身!花蓮又連16震 氣象局:正常能量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花蓮7月16日又發生多起地震,從早上7點開始,截至10點為止,就發生16起地震,其中有2起規模達到4.7,統計從7月14日~7月16日3天,共有59起地震。氣象局表示,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地質結構破碎,能量釋放是為了達到平衡,因此用群震方式呈現。

民宅內,客廳吊燈左搖右晃,小黃狗嚇得在門口邊來回走動,而一處魚缸,原先靜止的水面,瞬間一陣波動。(7月)16日一早花蓮傳出地震,著名景點鯉魚潭,監視器畫面晃動幅度還不小,鏡頭轉到花蓮大橋,路牌也是搖不停,花蓮已經連續好幾天發生地震,不少人都提心吊膽!

民眾:「會覺得有點害怕,不太正常,之前沒有連續震這麼多(三天)。」

民眾:「我爬起來它(地震)又停了,那你想要躺下去又開始震了。」

民眾:「感覺很像大地震的前兆。」

花蓮零星地震不斷,根據氣象局統計,(7月)14日就發生了42次有感地震,規模介於3.0~5.2,(7月)15日4起,而(7月)16日截至早上9點8分為止,又搖了16次。

氣象局地震監測課長 邱俊達:「這整個區域發生的地震,它其實都有些特性,就是說它很容易一次連續出現(地震),這個地震序列大概會維持,一到兩個禮拜。」

氣象局評估這是板塊正常的能量釋放,這也是(7月)7日和(7月)8日雙主震,延續衍生的餘震,不過這也讓許多人想起,2018年的26大地震,當時也有發生類似群震,但專家學者表示不用擔心。

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 李錫堤:「壽豐這帶一直到南邊光復這帶,這一段其實就一直沒有大的地震,它現在在釋放能量,在同一個地點,它不會再來一個更大的地震。」

學者表示,花蓮壽豐這一帶的「月眉斷層」是屬於潛移斷層,是會發生類似近期的群震,並非民眾所擔心的大地震前兆,只是搖搖晃晃的狀況,恐怕還得再持續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