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女王」陳念琴前進奧運 清大後援隊助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2021東京奧運即將開幕,台灣有4位拳擊女將拿到入場券,包括:林郁婷、黃筱雯、吳詩儀以及陳念琴。其中被譽為「拳擊女王」的陳念琴,是清華大學在台建校65年來,首位登上奧運賽場的學生,學校除了拍攝加油影片,還特別組成一支秘密後援部隊,以大數據進行對手戰力分析,期待陳念琴勇奪金牌。

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的陳念琴,兩年前就開始備戰,一直待在高雄左營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集訓,7月19日即將出國比賽,清大校長賀陳弘特地視訊替陳念琴打氣,戴上拳擊手套,隔空和陳念琴「擊拳加油」。

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哈囉!念琴,好嗎?」

東京奧運拳擊選手 陳念琴:「嗨校長,好久不見。」

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你氣色不錯。」

這次前進東京奧運,陳念琴將挑戰64-69公斤的「次中量級」。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近期公布的最新排名中,陳念琴為全世界排名第四的種子選手,因此可跳過32強賽,第一場比賽就直攻7月27日的16強賽。

東京奧運拳擊選手 陳念琴:「我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你有努力,大家看見你,然後,然後有這個機會,而且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剛剛好,你才有這樣子,但是它不是每一次都會出現,這個成功不是每一次都會出現,所以在成功之後,你要如何去抱持著感恩,然後你再很謙虛的繼續努力,繼續往前,我覺得這是我們當運動員最重要的功課。」

面對疫情的挑戰,對選手及教練都是前所未有的考驗。清華大學運動科技中心與陳念琴的教練團隊合作,開發拳擊情蒐系統,以大數據分析可能遭遇到的十六強對手比賽影片,協助教練擬定戰術。清華拳擊教練柯文明也表示,陳念琴很努力,目前的體能和心態都調整得非常好,希望能在奧運拿出最好的表現,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