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樹免於砍伐 幫樹搬家節省人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在森林砍伐問題日益嚴重的今天,種樹和避免樹木被砍伐已經成了維護生態與生存環境方面的重要課題。最近網上流傳的一張照片顯示,一群印度男子,抬著一棵遭連根拔起的樹木,要將樹移植到其它地方。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6名男子用一根木棍扛起一棵被連根拔起的樹木。他們打算將它移植到另一個地方,以免它因人為砍伐而失去生命。

不過,說到替樹木搬家,用人工的方法固然可行,但遇到比較大棵的樹木可能就比較棘手,而且會花費很多功夫。

在加拿大,開發出一種可以替樹木搬家的機器,可以在盡量避免砍伐樹木的前提之下,大幅減少人力的付出。

這個機器有著4個巨大的鏟子,當鏟子向下挖掘並密合在一起時,可將樹木連根部和土壤通通挖起來。等移動到適合移植的地方,再將它置入已挖好新洞的土壤中即可。據稱這種鏟子有四種尺寸,可適用於大小不同的樹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