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降個位數!疫苗涵蓋率達2成 三級警戒有望降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看到,台灣抗疫有初步成果!全台實施三級警戒近兩個月來,台灣本土確診病例,首度回到個位數。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是個好消息,更表示7月26日降級的可能性很高,疫苗涵蓋率也突破2成,看到疫情控制的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好消息,我們今日的確診的病例,首度到個位數。降級的可能性變得很高。」

台灣新增8例本土病例,當中4例是居家隔離期間採檢確診,個案分布以新北市5例為最多,其次為臺北市、桃園市及臺中市各1例。在疫苗涵蓋率部分,16日超過28萬人次接種,創下單日新高,疫苗涵蓋率突破2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很多國家的一個施打的一個情況,(疫苗涵蓋率)在超過20%之後,就漸次可以看到疫苗的一個效應。看到這樣的一個疫情控制的一個可能,個案數到個位數,(疫苗)涵蓋率也增加到兩成。」

陳時中表示各項數字逐漸符合降級標準,三級警戒降級可能性高,下周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準備降級相關事宜。不過他也強調,還是要觀察下周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降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看這個禮拜整體的情況,假定突然還有一些小群聚這樣子起來,當然也許也就不降級,這也不是不可能,也許降級就是一個緩坡式的。防疫跟大家的這樣的一個感覺是一致的,大家願意來配合,共同來做,適當的強度、適當的管制,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

陳時中指出要避免防疫強度太強,造成民眾防疫疲乏,反而違規狀況變多,適當管制才能達到最好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