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首週末! 萬巒豬腳街.高雄澄清湖遊客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微解封的第一個週末,在南臺灣也開始出現出遊人潮,屏東的萬巒豬腳街,店家門口出現排隊人潮,甚至有人特地從台南趕來買豬腳,而在高雄澄清湖,一早開園4個多小時,就湧進了超過1500人次入園,柴山的登山遊客,也比前兩週來得要多。

一早高雄柴山登山口,陸續出現登山遊客。微解封後的第一個週末,民眾攜家帶眷來登山呼吸新鮮空氣。每天都來登山的民眾,明顯感受遊客回來了。

柴山登山遊客:「有比較多,有比較多,今天特別多,今天比較多。(會不會擔心人太多群聚?)還好吧,高雄不是零確診很久了?!」

柴山登山遊客:「以前是有固定(爬山),前一兩個月的話,比較疫情嚴峻的時候就沒有上來。當然也會(擔心),不過我覺得有戴口罩跟保持距離應該OK。」

不過比起三級警戒前的人潮,還是少了不少。涼亭拉起封鎖線,獼猴大搖大擺在步道上散步,仍可以感受一絲冷清。而在澄清湖,一個早上就超過1500人入園,已經超過管制人數的一半。

台南的虎頭埤雖然設定了入園遊客上限500人,但民眾三三兩兩分散入園,不見往日榮景。而水道博物館推活動,鼓勵全家同遊,來摘龍眼。但想品嘗龍眼的美味,請帶回家享用。

台南水道博物館館員 傅雅君:「目前還是依照政府的防疫規定,我們全面禁止飲食的,所以大家來採果的時候,如果有採到果子可以帶回家享用,但是記得不要在園區裡面食用。」

通往小琉球的東琉線航班,早上出現了排隊旅客,雖然現在小琉球的景點幾乎都是封閉不開放,指揮中心也明令禁止下海到海域活動,避免破口,但還是出現了少量人潮。業者分析,主要是要回鄉打疫苗的。

東琉線航班業者 冀慶生:「遊客沒有增多,我們也沒有接到什麼團體幾人的訂單,都沒有。據我們的消息是,很多的鄉親符合(接種疫苗)資格的,他會利用今天、明天,會回到他的故鄉去打疫苗。」

萬巒豬腳街遊客:「(買完)就直接開回家吃了。一大早開始從台南開車,(是因為解封了所以出來走走?),平常就會出來走一走了。」

不過也有民眾特地從台南趕到屏東買豬腳,知名店家門口,也出現了少量排隊人潮。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民眾開始蠢蠢欲動,要到外頭透透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