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7名中聯辦官員祭金融制裁 布林肯聲明斥國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國安法已經實施超過1年,港人處境迅速惡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發文譴責中共,並根據川普政府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制裁七名中聯辦副主任,凍結其在美資產並禁止交易。這是拜登政府走馬上任以來首次增加制裁名單。

CNBC記者 Eunice Yoon:「美國據報制裁另外七名中共官員,由於一年來的(香港)國安法。」

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16日宣布,制裁香港中聯辦七名副主任,分別是陳冬、何靖、盧新寧、仇鴻、譚鐵牛、楊建平、尹宗華,還公布了他們的籍貫與出生年月。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發出聲明譴責港版國安法實施滿一年。從2019年至今,在香港已有數千人遭逮捕,包括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北京當局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

隨著香港的環境日益惡化,美國國務院同時發布了商業諮詢報告,警告企業在香港經營的風險,包括:國安法導致香港企業和個人風險增加、資料隱私風險增加、獲取透明資訊風險增加、受到被美國制裁名單牽連風險增加。報告最後還警告,在香港經商將面臨更高的風險與不確定性,觸犯美國制裁將可能導致民事與刑事處罰。

為什麼美國對香港即時並且有效的制裁如此重要?時事評論員文昭分析,如果不能在香港問題上對中共展現決心,只會助長獨裁者的氣焰,增加對台灣的野心。

時事評論員 文昭:「如果說都把香港的一國兩制毀到這種程度了,你們也就認了,你們嚥下了這個苦果,消化了不是嗎?好,那習近平就開始準備對台灣動手了。因此我在這個節目當中才多次說,拜登政府在香港問題上反應遲鈍呢,其實是非常危險的,軟弱和遲鈍會激發對方更強的野心。」

去年七月川普政府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之後,半年內陸續發出4波制裁35人上榜,而在今年一月最後一次制裁的半年之後,拜登政府才增加了七名被制裁者。接下來就看中共是否敢拿出六月剛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升級美中矛盾,以及拜登政府是否會持續增加被制裁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