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首登奧運殿堂 外媒看好文姿云有望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距離東京奧運,只剩下6天,這屆奧運首度將空手道納入正式項目,國外運動網站「BEST sports」發布獎牌預測排行榜,看好台灣可奪下2金5銀4銅、總獎牌榜第33名的佳績,點出最有機會奪下金牌的是舉重選手郭婞淳,以及空手道選手文姿云。

甜美的臉龐,一出拳、一踢腿,就殺氣騰騰,空手道好手文姿云,在女子55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2,拿過2屆亞運、3屆亞錦賽金牌,世錦賽兩度摘銅,這是她首征奧運,希望自己能順利奪牌。

東奧空手道代表隊選手 文姿云:「把平常的水準、平常的心態拿出來,我覺得不管是結果還是過程也好,只要準備好了,那結果一定都會是甜美的!」

空手道是東京奧運新舉辦的運動,2024年巴黎奧運並沒延續,面對可能「一期一會」的盛會,文姿云表示,會盡情享受每一場比賽,並且奮力一搏!

東奧空手道代表隊選手 文姿云:「既然只有這一次的機會,那我何不好好把握,就是只有少數人有這個機會,可以在這個場上好好發揮,那我不如就放手一搏吧!」

由於空手道「型」的項目沒有對手,而是類似單人動作表演,第一次參加奧運的王翌達認為最大對手是自己,必須把心態調整好,才能有好的表現。

東奧空手道代表隊選手 王翌達:「以一個奧運前三的選手會做的一些準備,我都是這樣子再去做調整。最大的對手真的是自己,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調整好。」

中華空手道隊總教練 寧玉麟 :「針對動作的一個細節,還有一些力量的強弱,包含節奏的一個併用,那在這一些部分,我們大概有再下一些功夫去做一些調整。」

總教練寧玉麟提到,這次各量級的席次只有10席,勝敗變數是抽籤,只有靜待籤表出爐,才能把戰術再做調整,希望兩位選手都能搶進金牌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