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沒回家 負壓隔離病房護理師忍淚與兒分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疫情期間,許多醫護就怕把病毒帶回家,影響家人,就算有家也不敢回,北榮桃園分院有位負壓隔離病房的專任護理師鄒芳榆,雖然家有5歲兒子,但為了挺進抗疫最前線,已經3次,連續一個多月都住在醫院宿舍,只能跟兒子視訊,想念孩子的心酸令人不捨。

拉上拉鍊,穿戴全套防護衣、鞋套也不能少,但這樣的防護裝備還不夠,就怕病毒鑽漏洞,膠帶也要派上用場。

護理師 鄒芳榆:「因為它還是有空隙的,我們要把它黏得非常緊。」

全身包的密不透風,要進負壓隔離病房照顧確診者,整套裝備穿完得花上10分鐘!

護理師 鄒芳榆:「穿的過程中,每一步驟我都要非常小心,脫的時候就是層層關卡,全套脫下來,從頭到尾工作服一定溼答答的,不誇張。」

全副武裝後,也不忘用奇異筆寫上護理師姓名,好讓病人辨認,增加親切感。但照顧病人設想周到,自己的孩子卻照顧不到。這位奮勇挺在抗疫最前線的北榮桃園分院護理師鄒芳榆,疫情期間已經有3次,連續一個多月都沒有回家,一講到心心念念的5歲兒子,眼淚差點潰堤。

護理師 鄒芳榆:「小孩子每天視訊的時候都會哭哭啼啼的,(小孩子哭你也會跟著哭),對啊,他哭。每天他就說什麼時候回來,很想我啊,很想抱抱我。(兒子)現在5歲。」

5歲兒子想要一個擁抱,成了奢侈的願望,只能隔個手機螢幕想媽媽。鄒芳榆為了在醫院守護COVID-19患者,臉上滿是口罩的壓痕,全是抗疫的印記,看了令人不捨。

護理師 鄒芳榆:「先跟先生,還有媽媽他們講說,麻煩他們幫我照顧小孩,為了保護你們,我沒辦法住在家裡。」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 盧星華:「我們的醫護同仁,在面對疫情的時候毫不畏懼,運用他們的專業跟勇氣,一起守住疫情的難關。」

看到團隊同仁為了照顧患者,上戰場盡心盡力,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也致上深深的敬意,更強調醫院也會隨時補給充足的防疫物資跟心理支持。

護理師 鄒芳榆:「院長還有護理部主任督導,還有各科室,非常的照顧我們。讓我們覺得說我們在對抗病毒還有敵人的時候,其實我們都不孤單。我也謝謝我的先生和我的媽媽,非常的支持我。」

暖心感謝家人當最強的後盾,抗疫女戰士鄒芳榆忍著思念兒子的心,繼續投入防疫第一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