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萬古巴人每天用美國支持的反審查工具破網

在中國網絡封鎖嚴重,網民的權益嚴重受損。(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8 日訊】古巴每天有超過100萬人在使用美國政府支持的反審查工具,以逃避古巴政府對臉書等社交媒體的封鎖。

致力於提供突破網絡審查軟件的公司賽風(Psiphon)表示,自週日(7月11日)古巴禁止許多社交媒體網站登陸以來,它已經為古巴用戶提供超過600兆字節的數據傳輸。

賽風使用代理服務器,可避開網絡審查。該非營利性組織位於多倫多,得到了美國「開放技術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的資助。「開放技術基金」隸屬於美國政府,旨在支持全球互聯網自由技術。

美國田納西州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馬沙·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週五(7月16日)在推特上讚揚了這項技術。

布萊克本在推文中說,「獨家新聞:超過130萬古巴人今天能夠訪問互聯網,這要感謝@PsiphonInc,這個開源工具得到了我和我的同事們倡導的兩黨開放技術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的支持。」

「我們必須與那些反對獨裁政權的人站在一起。」(美國田納西州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馬沙·布萊克本推特截圖)
「我們必須與那些反對獨裁政權的人站在一起。」(美國田納西州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馬沙·布萊克本推特截圖)

總統拜登週四(15日)表示,古巴當局已經切斷了對互聯網的訪問,美國正在研究是否能夠恢復被古巴政府關閉的互聯網。

拜登談到共產主義國家古巴時說:「古巴是一個失敗的國家,並在鎮壓他們的公民。」

「我們會考慮做一些事來幫助古巴人民,但這需要在不同的情況下或保證他們不會被政府利用——例如,匯款回古巴。我現在不會這樣做,因為事實是,該政權很可能會沒收這些匯款或大筆的匯款。」拜登補充說。

但美國將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問題上幫助古巴。拜登表示,美國準備提供大量疫苗、通過國際組織轉給古巴,並保証普通古巴人民能夠獲得疫苗。

去年白俄羅斯政府在選舉期間關閉了大部分互聯網後,也觀察到了類似的Psiphon使用高峰。這項服務在緬甸也很受歡迎,因為緬甸互聯網也受到當權者的高度限制。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