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防疫考量 唐鳳取消赴日行程

配合東奧防疫政策 唐鳳取消赴日行程(新唐人影片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8 日訊】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到來,東京地區的奧運已經決定以無觀眾的方式進行,為配合國際奧會的防疫規範,考量日本的防疫需要,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取消前往東京奧運的行程。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中華奧會14日接獲國際奧會的電子郵件,基於日本防疫考量,東京奧運開幕典禮,採取嚴格的人員管制措施,限制選手以外之出席人員,開放各國奧會主席、秘書長及國際政要(如國家元首、政府首長等)人員出席,唐鳳因不在上述國際奧會的出席對象範圍內,因此無法參加開幕式,與唐鳳討論後,向行政院長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雖然奧運是選手一輩子所夢想的競技殿堂,面對全球疫情升溫,認為國際奧會既已針對各國發布新的一致性防疫規範,政府配合主辦單位各項防疫規定,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照顧好選手,讓選手無後顧之憂,為國家爭光,向蔡英文總統報告後,決定取消唐鳳此次出席東京奧運的行程,祝願日本辦理東奧圓滿成功,對日本政府接二連三捐贈台灣疫苗的情誼,表達誠摯的謝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