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大崙山「雲瀑秀」燈火交織夢幻琉璃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8 日訊】台灣進入颱風季節,鋒面過境,山區氣流不穩定,冷空氣上升堆積,加上凝結的水氣一起流過山頭,與傍晚的萬家燈火交織成絢麗多變的「雲瀑」特殊景觀。南投有位愛好攝影的鄉親,用相機記錄下大崙山的雲瀑美景,與民眾分享。

南投大崙山上演雲瀑秀,時而飄逸柔美、時而氣勢磅礡,傍晚時分,與萬家燈火交織成多彩的琉璃光,景緻美如仙境。

鹿谷鄉竹林社區理事長 林建興:「夕陽西下的時候,雲彩的變化很大,常常會造成整個是黃色的、黃昏。慢慢轉變為粉紫色、紫色的雲彩,變化相當的大。還有因為這邊是山區,在雲層的部分,比較一些低雲層的話,會常常有這些小型的流瀑。」

喜愛攝影的竹林社區理事長林建興,用相機捕捉大崙山一波又一波的「雲瀑秀」。他說,前一刻晴空萬里,下一秒即可能風雲變色,雲層不斷聚集、堆疊,千變萬化,令人目不暇給,還可以遠眺台中、彰化和雲林。

鹿谷鄉竹林社區理事長 林建興:「最近是午後的雷陣雨,強降雨之後,雨勢相當大之後,可能會把我們這個空氣往下帶,看得很清楚,尤其我們那邊的城市看得很明朗。」

遊客:「心情就很舒服啊!而且看到這邊山林真的很漂亮。」

另外,又到了銀杏漸漸變裝染黃的季節,大崙山著名的銀杏森林步道,遊客穿梭在清幽雅致的茶園間,霧氣繚繞更添增些許浪漫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