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友台省長來台灣就醫成功!曝中共利誘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反對與台灣斷交的索羅門群島最大省分,馬萊塔省長 蘇達尼(Daniel Suidani)來台就醫,順利完成腦瘤手術,蘇達尼透露,中共又再次利誘,聲稱只要他表態支持,就能資助醫藥費,這時台灣政府出手援助,邀他來台接受治療。

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長 蘇達尼:「我拒絕(中共)的賄賂,因為我是馬萊塔省(Malaita)的代表,我與人民站在一起。」「我們的省份有民主價值和原則,所以,我相信台灣也是,我們有共同的價值」

蘇達尼說,2019年6月,他接到中共提出要求,願賄賂他換取索羅門與台灣斷交,但被他拒絕;他說,新索羅門政府在沒和全國人民溝通的情況下就改變了;蘇達尼之前曾宣布,9月將舉行公投,決定「馬來塔省是否獨立」,以抗衡新總理的親共政策。蘇達尼說,台灣長期慷慨協助索羅門民眾,斷交後仍持續提供幫助。馬萊塔省和台灣民眾都共享並堅持民主價值。

5月28日媒體Solomon Business Magazine就報導蘇達尼來台就醫。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6月1日時回應證實,蘇達尼5月26日抵台,在完成檢疫程序後在台灣醫療診治;「此次來台是純屬醫療需求,並無其他目的」。

歐江安說,蘇達尼省長自2020年身體不適就醫,經索國醫院初步診斷,必須接受更精密診察才能確認病因。蘇達尼省長團隊曾多方評估各種就醫方案,並報准索羅門中央政府申請海外轉診。基於對台灣優良醫療品質的信任,蘇達尼省長主動向台灣表達希望能夠來台灣接受診療。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樂見蘇達尼省長對台灣醫療服務品質的肯定。「考量蘇達尼省長是堅定支持台灣的長期友人,且經專業評估,蘇達尼省長確有緊急醫療需求,基於人道考量及綜合評估,我國政府同意蘇達尼省長來台灣就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