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洪水肆虐 德、比至少157死 數百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西歐百年洪水肆虐,上週六,救援人員在德國和比利時遭受洪水蹂躪的地區搜尋倖存者,這個星期,創紀錄的暴雨引發河流和山洪暴發,導致房屋倒塌,造成至少 157 人死亡,仍有數百人失?。

西歐近日降下破記錄豪雨,造成德國西部至少133人喪生,數百人失?。

當局表示,在科隆附近的瓦森伯格鎮(Wassenberg)一座大壩決堤後,約 700名居民於週五晚被疏散。

當地民眾 Agneta Assmann:「這裡的情況非常悲慘,我們剛剛把很多人從老人院運送出來,現在已經疏散了。」

瓦森伯格市市長 馬塞爾·毛雷爾說:「截至昨晚,水位不再上升,可以說情況穩定。」

不過毛雷爾警告,還要繼續觀察,不能太過樂觀。

週六,比利時佩平斯特鎮(Pepinster)的救援行動繼續進行,一些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的水位開始退去。

比利時國家危機中心確認至少有 24 人遇難,並預計數字還會上升。

週五,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和王后瑪蒂爾德(Mathilde)到佩平斯特鎮,視察災情,並與店主和居民交談。

比利時宣布7月20日為全國哀悼日。

大雨也襲擊了瑞士、盧森堡及荷蘭。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宣布,南部林堡省(Limburg Provincie) 進入國家災難狀態,並於週五到該省的芬洛市勘察災情。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