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查帕卡南海生成 與烟花形成「藤原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0點發布颱風形成訊息,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低壓,已經在今天上午增強為第7號颱風「查帕卡」,目前以每小時2公里速度,向東進行,預估未來可能在打轉後直撲中國廣東,再迴轉出海,而第6號颱風烟花,最快會在明天增強為中颱,路徑仍在觀察中;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如果導引力量讓烟花颱風偏北就往浙江到上海附近,可能擦邊影響台灣。如果導引勢力往西就會接近台灣北部,不排除暴風圈影響台灣,甚至更往南偏移中心登陸;至於兩個颱風是否會產生「藤原效應」,受到關注。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隨著它(烟花颱風) 逐漸接近到北部海面,預估可能在週三的下半天開始,最快有機會發布到海上警報,那到了週四這一天,也會隨著它的路徑在逐漸靠近,也有機會發布陸上警報的情形所以首先是查帕卡颱風它的一個強度,要能夠維持大概颱風的一個強度部分,接下來就是,到時候,查帕卡颱風跟?花颱風,它們一個相對位置的距離,就會決定這兩個颱風是否會有,相互牽引的一個作用存在,所以這部分其實不確定性還是有比較大的。」

針對?花颱風,氣象局預估最快21日下半天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22日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指出,如果雙颱要有藤原效應,兩個颱風距離要在800至1000公里左右,目前?花與查帕卡距離約2000公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