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距台230公里海域演習武嚇 烟花颱風來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7月16日至21日,中共在距離台灣約230公里的浙江近海軍演,涵蓋海域範圍大,預計21日前後將有颱風「烟花」來襲。軍事專家呂禮詩在臉書表示,這次距離台灣將近250公里,並不是最接近的一次,他說,無論共軍演習的目的為何,總是天不從共軍,預估從20日起颱風將接近東海,屆時會出現長浪,並讓該處海域受到颱風外圍的影響。

中國海事局官網7月16號上午發布航行警告稱,從16日中午12時至21日晚上6時,在東海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嚴禁船舶駛入。

台灣軍事專家蘇紫雲表示,中共軍方這次演習,並不是距離台灣最近的一次,但涵蓋範圍大,最外緣達到釣魚島正北方210公里,之前多在中國臨海離岸20公里左右。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這次在溫州和台洲外海,延伸出去將近200多公里,通常這是反艦飛彈飛行的範圍和作戰半徑,射程比較長的火力演習,包含反艦飛彈,還有艦隊的防空等操演,當然針對的是針對美日,因為日本公布了防衛白皮書,內容有些提及台海安全問題。」

外界猜測這次演習,是否和日前美國C-146A軍機短暫降落台北有關,蘇紫雲認為,美專機來台可能是傳遞電子通信保密器材,中共僅止於口頭抗議,和軍演關係不大。

而今年編號第6號的輕度颱風「烟花」正在台灣東南方海域形成,預計21號到22號將影響台灣,而共軍在浙江近海水域演習預計在21號下午結束。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中國的浙江海事局發布了海上演習的通告,到演習結束、21號結束的時候,颱風剛好抵達演習的位置。」

而日前美國軍方宣布派出25架F-22猛禽戰鬥機參加7月下旬在西太平洋的「2021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太平洋空軍司令維巴赫(Kenneth Wilsbach)說,「我們從來沒有在太平洋空軍的戰區,部署這麼多架猛禽戰機。」外界認為,是對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向中共釋放強烈的訊號。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