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極可能降級不解封!防堵變種.機組員周三起入境更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關心,台灣疫情趨緩,7月26日可能降回二級,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9日)就說,降級可能性大,不過也提醒,這不叫做「解封」,而是緩坡式的降級。而即使降級,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三件事,還得持續很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以台灣的情況,我們還是緩坡的往下走,不稱做解封,還不到解封的時候。」

台灣周一新增了15例的本土個案,和1例死亡,當中有6例關連不明。指揮中心先前透露降級有望,不過同時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還不到解封的程度,看到國外解封案例會擔憂,台灣會朝緩坡式方向降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緩坡的這樣走,應該是說,循序漸進、妥為規劃、強化預防、及應變的能力。在二級的範圍內,地方政府當然會依照他個別的一個疫情的情況的不同,做一些強弱程度不等的一個規定,但是不在三級就不能再延用。」

而疫苗預約平台第三輪登記意願,周一中午12點收單。約887萬人登記,當中約500萬人選擇AZ疫苗。指揮中心表示周二開始約有170萬人會收到簡訊,周五起就可以來施打疫苗。同時得視疫苗進貨量,才會再開啟下一輪意願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沒有選擇到AZ的,就不會收到(簡訊),只要有選擇到AZ的,就會依照長幼有序,這樣的順序來收到。」

國內疫情控制下來,國際疫情仍然緊張,為了防範Delta病毒嚴守邊境,機組員從周三(21日)開始,返台防疫管制再加嚴,即便長程航班接種過2劑疫苗,返台入境要篩一次,等7天加強版自主管理後,再篩一次。而如果是有往來高風險國家,就是直接14天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邊境,我們隨時滾動性檢討,那在這個疫情的情況下,只會更緊不會更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