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搶市!高端EUA通過 最快8月有望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國產疫苗有好消息,食藥署通過高端疫苗的EUA緊急授權,有望8月就能打。不過陳時中透露,高端目前反應槽較小,產能相對較低,要擴大產能還需一點時間,未來通過ACIP後,就會放進施打疫苗的計畫裡。而另一家國產疫苗聯亞,目前則是送件審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也核准了高端的MVC-Covid1901新冠肺炎疫苗的專案製造。」

台灣疫苗注入新血,國產疫苗高端EUA審核通過,未來能供給20歲以上民眾接種,用量施打2劑,中間相隔28天。

食藥署署長 吳秀梅:「基於相關的這一些審查,還有我們看到所有相關的一些資料後,與會的專家21位,那主席不參與投票,有18位同意,有1位是補件再議,有1位是不同意。」

食藥署表示,高端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比值,95%信賴區間下限,是AZ疫苗的3.4倍。而高端疫苗的血清反應比率,95%信賴區間下限為95.5%,大於標準要求的5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等到我們ACIP如果通過之後,我們會看它的量能有多少,那把它放到我們的施打計畫裡面來。高端這個在8月份,應該能夠多少有一些少量的供應,應該是沒有問題。」

未來將要求高端每月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以及一年內檢送執行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高端表示,明年有望可以看到國外的市場,將會先鎖定東南亞和中南美洲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