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NO特許到期 大批港人離境與親友淚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英國政府為因應香港國安法,而放寬港人的移民政策。最近幾天,香港國際機場出現大批移居英國的搭機人潮,港媒報導,多數港人因香港政治環境日漸惡劣,而決定移居,並趕在英國「特許入境許可」政策到期前,離開香港。

周一19日,是香港人可以用「特許入境許可」(LOTR)進入英國的最後一天。連續幾天,香港機場湧入大批飛往倫敦的搭機人潮,有年輕人不捨地跟朋友哭抱成一團、也有一家人在機場拍照留念,還有送機親友在出境閘口前依依不捨,不斷揮手目送。港媒報導,多數離境港人表示,不滿香港的政治氛圍,是移居英國的主要原因。

移民港人 冼小姐(2021.7.17):「不捨當然有,自己在這裡土生土長,長大的地方,沒有人會想離開。政府和警察這樣離譜,為了小朋友著想,不想在這個沒了自由,說話的自由都沒有的地方繼續下去。」

移民港人 陳先生(2021.7.18):「主要帶小朋友過去讀書,工作上面都還沒安排,到時去再找。 」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有一家四口18日帶著十多件行李,準備移民英國,原因是希望小朋友,可以在自由的環境長大;有對年輕情侶則表示,香港政治打壓日趨嚴重,決定一起前往英國展開新生活。

香港TVB新聞主播(2021.7.18):「英國向計畫移民當地的港人,提供的特許入境許可LOTR安排,將於周一屆滿。日後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即BNO的香港人要移民英國,必須要先獲批簽證才可入境。」

為了因應香港國安法,英國政府在2020年宣布,持有「英國海外國民」(BNO)護照的香港居民,從今年1月31日起,可與家人循「特許入境許可」(LOTR)機制前往英國居留,滿6年後可取得永久居留資格,期限到19日深夜23:59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