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包機坐經濟艙引發爭議 潘文忠親上火線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來關心,中華代表團搭乘經濟艙前往日本東奧參賽,引發世界球后戴資穎的爸爸不滿說,沒有被事先告知是經濟艙。原來是先前教育部長潘文忠曾說過,選手和教練都會搭乘商務艙前往參賽,結果卻並非如此,引發網友熱議,教育部長與體育署長今晚親上火線開記者會進行說明,潘文忠表示,回程選手將搭乘商務艙。

教育部部長 潘文忠:「這樣的安排沒有讓國手在前往日本的途中,有最好的照顧確實思慮不周,在這裡我要和體育署張署長,來向所有奧運代表團的國手致上最大的致歉。」

體育署署長 張少熙:「整個商務艙總共有36個位置,那這36個位置裡面我們有六位醫療人員坐,那23位總教練跟教練,那其它是7位隊職員,領導的隊職員,在36原來是商務艙他是隔著一起坐,那我們因為防疫協調官建議我們選手的旁邊如果坐了其他的人,如果一旦染疫會整個受影響,所以當時才接受這個協調官的建議,我們就把選手的前面、後面、左邊、右邊全部都沒有人,也就是說別人都不會影響他,他也不會影響到別人,所以當時做了這樣一個安排。沒有周全考慮到國手的需求,我們事實上是有檢討的空間,我要再一次向所有奧運代表團的選手致上最大的歉意。」

總統蔡英文隨後也表示,在座位分配上,沒有妥善安排,選手們不但無法和過去一樣搭乘商務艙,事先也沒有得到完整的資訊,她認為這樣實在不夠細心和貼心,非常遺憾。總統強調,如果真的因為防疫因素無法安排,也請事先充分溝通說明,取得共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